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高职学前教育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教育科学学院、职教师资学院  时间:2022-07-11 浏览:387

7月5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高职学前教育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黄英出席,50名来自全国30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职院校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夏金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介绍了全国重点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庆师范大学基地的工作,勉励作为首批国家级“职教国培”高职学前教育领域培训的学员们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初心和使命与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紧密联系,推动我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罗庆向来自全国30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名学员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专业及团队。罗庆表示,教育科学学院一直认真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把教师培训工作纳入学院事业发展的整体规划之中,秉承“以专业精神,做责任国培”的理念,形成了教师培训的品牌化、精品化发展,受到社会广泛赞誉。他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协调工学矛盾;端正学习角色,履行国家责任;珍惜同行情谊,共建协作共同体。

仪式上,来自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宋琛琛老师代表全体参培学员发言。宋琛琛对重庆师范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全体参培学员一定会抓住机会,认真参培,努力在培训中提升工作本领,为高职学前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项目负责人黄英主任深入解读了基于专业性、师范性、职业性“三性”融合的培训体系构建思路,并对后续的培训安排进行详细解读和介绍。

据悉,作为教育部首批“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本次培训历时14天,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将围绕高职学前教育领域的“三教”改革问题深入研修。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