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8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9-07-01 浏览:307

   2019年6月3日-28日,我校举办了西藏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8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参培学员由西藏自治区各地市的20名职业教育一线教师组成。培训项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实施。  

   在开班典礼上,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罗仕伟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并对学员的培训学习提出了要求及建议。曹华盛代表职教师资国培基地办公室,对培训的运行管理和学员的学习、生活等提出了希望。张云耀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生活班主任王才军老师,教学班主任汪琳姝老师、张云耀老师着重负责我们的生活和教学。

   培训坚持理论研修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交流反思与教育科研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跟踪指导相结合,专题讲座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自主学习与同伴互助相结合,采用团队学习、岗位研修、参与式学习、任务驱动学习等方式。期间听取了《新时期专业建设新策略》、《中职旅游专业有效技能教学的路径与方法》、《职教课题申报辅导与研究规范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与实践》等系列讲座二十余场,并深入重庆旅游学校、大足、武隆等地进行了深度调研考察学习,还开展了插花、摆台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技能教学活动。

   在结业典礼上,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黄静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总结了一个月的学习收获,同时对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精心安排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表示感谢。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副院长曹华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等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向基地和学院赠送锦旗、向参会的老师们献哈达。本次培训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提高了学员的思想和职业道德水准、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学术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