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院赴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调研

时间:2019-05-14 浏览:366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要求,深入基层中职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职业院校发展现状,探索和研究职业教育真问题,59日下午,我院组织5名教师代表和2名学生代表,由贺应根老师带队,赴重庆市渝中区职业教育中心调研,主要就该校高水平学校建设现状、困难与需求以及国家职业教育宏观政策对该校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调研。

调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调研组与15名公共课和专业课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主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校园环境与硬件设施建设、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前景、创新创业教育、中高职衔接以及对高水平学校建设的期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学校在上述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以及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与困难;了解了国家高职扩招100万人对学校的影响以及学校对此采取的应对措施。教师们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对学校当前办学定位与思路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在教师继续教育制度建设、有关专业升学渠道畅通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探索,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第二阶段,调研组与专业分类抽样的15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主要围绕学生对学校办学现状、校园环境、硬件设施设备配备、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的认识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同时,了解了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学生们发言踊跃、着眼实际,对学校整体环境和专业前景非常肯定,同时对学校在实训条件升级、宿舍生活条件改善和生活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学生们表达了对学校的充分信任,相信学校能在高水平学校建设期间很好地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琼霞和党委书记、副校长蒋珩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活动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