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职教师资学院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文件解读第二次分享会

admin 时间:2015-05-04 浏览:273

2015年4月30日下午职教基地全体教职员工在一楼基地会议室参加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文件解读第二次分享会。分享会由李月臣院长主持,陈丹老师和高松老师分别就《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 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陈丹老师重点解读了与协同创新中心、职教师资培训集团相关的重要内容,通过“一个思考”,提出“三个启示”和“四个要点”。分析了了技能人才培养的重点领域、结合重庆的产业发展如何优化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布局、如何创新性地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如何构建职业教育质量评价制度,解读了建立国家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联动开发机制以及按照科技发展水平和职业资格标准设计课程结构和内容。对加速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创新职业教育区域合作等方面也做了分析。

  高松老师解读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改革举措、保障措施以及涉及协同创新的相关内容。分析了推动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等内容。

  分享会上,参会老师就文件涉及的本单位的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李院长表示,通过这种分享会,逐步形成学院学术研讨的氛围,大大促进学院科研及各项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