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职教师资学院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文件解读第一次分享会

admin 时间:2015-04-14 浏览:266

2015年4月9日下午职教基地所有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在一楼基地会议室参加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文件解读第一次分享会。李月臣院长,曹华盛副院长和南海副院长分别对三个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对具体政策条款的分析解读,找到我院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的政策支持。

会上,曹华盛副院长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的战略主题、主要任务、重大措施等部分对文件中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条款进行了剖析,指出应该通过政府企业学校多方面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并强调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协同创造职业教育红利。

  随后,南海副院长解读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他通过对具体条款的透析,对鲁昕副部长和葛司长讲话的深层次领会,提出应提升发展保障水平,完善资助政策体系,激活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李院长通过对《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解读、现有情况分析和建设思路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他对2011计划的理解,提出了建设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思路。他强调在以后建设的过程中要注重机制体制创新上的突破,要做好决策咨询服务与服务方式的转变以及强化学科建设。

  这次国家政策分享会,为我院建设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思想路线。    

  李院长表示,这种分享会,以后还会持续举行。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