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市教委师范处李源田处长一行到校调研重庆职教师资培训集团工作

admin 时间:2015-05-06 浏览:663

5月4日,市教委师范处处长李源田、干部伏建平来我校进行调研活动,与我校具体承担重庆职教师资培训集团统筹管理工作的职教基地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职教基地(职教师资学院)院长李月臣主持,座谈会在热烈友好、推心置腹的气氛中进行。

   首先,职教基地(职教师资学院)副院长曹华盛,从“中职师资培训的认知与思考、2015中职市培项目计划设计说明、几个关于市教委希望集团牵头解决的问题探讨”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职教基地其他领导和老师分别就重庆职教师资培训集团实体化运作、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联合筹建、职教师资培训模式创新、职教师资培训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源田处长作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李处长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我校作为重庆职教师资培训集团牵头单位在统筹管理市级职教师资培训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同时,他从培训项目设计和管理层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项目设计上要聚焦“大类项目”、“应用主体”、“跨界思想”三个关键词。二是项目运作要提高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和教师四个方面的积极性。三是项目成效上要努力实现培训机构专业培训能力、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财政专项经费使用效率三个方面有提高。同时,李处长对集团今后发展的方向提出了要体现“背靠重师、立足重庆、面向市场”的集团发展思路,要实现集团实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三化”要求。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