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市级培训 > 正文

职教师资培训需求调研与规划能力提升培训

zhq 时间:2020-04-28 浏览:110

  为促使重庆职教师资刚性需求明显放大,明确职教教师培训的逻辑起点,把握国家及地方职教师资培训的方向和政策,更加准确地遵循职教师资培训的规律;了解兄弟省份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发展现状,找寻兄弟省份在职教师资培训的亮点,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便为我市职教师资培训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发挥我市各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资政作用,更好的规划我市2019年职教师资培训项目,提高培训项目设置的针对性和培训指标分配的合理性。2018年市教委专门设立了市培项目“职教师资培训需求调研与规划能力提升项目”,组织全市25名学员奔赴湖南和山东两省调研。力争通过此次调研,能促使我市职教师资培训质量、管理机制更上一层楼。

   湖南组一行共11人于1024-28日,进行了为期5天的市外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湖南调研组成员主要是来自我市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10名负责人,共调研了该省4个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包括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据调研了解,湖南省教育厅成立了职业院校教师培养与考核工作委员会,并在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所设立了办公室,统筹管理全省职教师资培训工作,在向地级教育局、学校调研需求的基础上,整体规划培训项目,根据教师专业特点进行设计,确定培训项目后由培训基地申报。湖南省的国培方案获得全国领先,多次邀请专家进行审定,修改,保证了培训内容与所设培训课程的一致性。本次调研活动大家走访了学校,召开了座谈会。大家明确了方向、了解了政策、交流了经验,分享了资源,探讨了问题,商讨了对策,收获颇丰,感慨良多,本次调研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启迪和收获。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