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xlc 时间:2022-04-06 浏览:1014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目前招生情况,我院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代码040108)尚有学硕招生名额,欢迎考生调剂。

1.接收调剂时间

预计2022411日,具体时间见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公告。

2.调剂方式

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进行调剂(https://yz.chsi.com.cn/yztj/)。

3.调剂基本要求

仅接收报考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职业技术教育学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应与本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与本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其他条件要求见《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

本公告为提示性公告,将根据工作进展更新,具体信息以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调剂公告为准。

咨询电话

谢老师:023-6591899518725848321

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

                              2022411



附件1: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l 夏金星,博士,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院院长、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重庆师范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

研究领域: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职业教育教师;中外职业教育思想史、职业学校文化、职业教育德育。


l 南海,博士,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副院长、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

研究领域:教育学原理、职业技术教育、教育逻辑、成人(继续)教育、课程与教学、逻辑学、哲学原理。


l 龚德才,教授,曾任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院长,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

研究领域:职业学校德育、思想政治教育、职业学校文化建设、职教师生发展。


l 李洪,博士,副教授。

研究领域:职业教育管理、职业教育质量评价、职业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职教信息化建设。



附件2: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简介


我院作为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基地,是2000年经教育部严格遴选确定的重庆市最早的一所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2004年被重庆市教委确定为高职高专师资培训基地。2007820日成立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与基地合署办公,时任教育部职成教司司长黄尧为职教师资学院揭牌。2010620日,牵头成立“重庆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集团”,教育部鲁昕副部长亲自授牌。2011年成立中德两国政府设立的“中德(重庆)职教合作示范基地”。20128月成立“中德职教研究所”。目前,基地主要从事职教师资国家级、省级培训,学科带头人培训,中职学校校长培训,中职硕士研究生培养,职业教育研究,职业教育专项培训等工作。

基地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招收10余届966名中职硕士研究生,已有586人获得硕士学位;共培训各级各类职教师资4779人,其中,国家级中职骨干教师732人,市级中职骨干教师和“双师型”教师1756人,中职学校骨干校长249人,中澳、中德、中加等国际合作项目培训1242人,为广东、广西、河北、西藏等地区专项培训800余人。各项培训满意度达到96%以上。尤其是在实施中澳(重庆)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中德职教项目过程中,研制出中职教师能力标准,开发出11个能力板块及教材、学材,构建起一套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学员为中心的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新模式,在应用中行之有效,并在重庆和全国部分地区推广。基地被职业学校誉为“师资培训的母舰,温馨祥和的家园”,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澳大利亚、德国职教专家的高度评价。

在积极开展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同时,基地还深入开展职教科学研究,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突出政策咨询服务功能。基地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横向科研项目15项;出版专著、教材19部;完成政策类咨询报告2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还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