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xlc 时间:2022-04-01 浏览:325

为规范和顺利完成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工作安排

我院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代码040108)接收调剂。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对调剂考生开放时间为20224600:00-12:00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 仅接收报考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职业技术教育学相同或相近(即初试学科专业代码的前四位须为0401

3.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本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普通计划的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在受理考生调剂时,我院将坚持公平原则,择优调入。对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程序

(一)考生在调剂开放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二)学院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12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拟定复试通知,报研究生院审核。

(三)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名单及复试通知,并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24小时内向考生发送正式复试通知。

(四)调剂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五)每一轮调剂,考生的调剂志愿锁定期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未接到复试通知的所有调剂志愿将自动解除锁定,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如有需要,可电话联系学院提前解锁。

(六)学院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复试工作按照《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七)研究生院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在“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于24小时内在“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四、调剂复试安排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主平台使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复试平台采用“双机位”“防缩屏”技术,复试专家组和工作人员集中统一管理,不分散工作。复试程序和内容详见《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五、调剂咨询电话

谢老师:023-6591899518725848321

六、其他

(一)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重庆市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二)本办法由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

2022331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