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其他培训 > 正文

2019年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zhq 时间:2020-04-28 浏览:140

   受广东省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委托,2019617-22日,在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重庆师范大学基地举办了“2019年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参培学员由广东省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领导及骨干教师共43人组成。

   开班典礼上,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夏金星院长代表基地对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开幕词。随后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陈胜春副校长作了讲话,他对基地给予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学员在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最后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曹华盛副院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培训要求。此次培训基地安排了朱洪强老师和陈丹老师担任班主任,对培训进行全程管理服务。

   培训围绕中职学校教师素质提升为主题,采用专家讲座、经验介绍、名校访学及主题研讨等形式有序展开。期间听取了《如何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现代职业教育与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院校基于大赛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一流专业群与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系列讲座。并深入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进行调研学习,就中职学校班主任管理工作听取了罗慧研究员“听,生命拔节的声音”的经验分享座谈。

   在结业典礼上,中山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党总支委员杨廷桦同志代表学校对重师大的精心安排和细致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培训做了全面精彩的总结汇报。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南海副院长和培养培训科朱洪强科长向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得到了送培单位与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均表示本次培训设计很科学、培训针对性很强、培训安排很合理,提升了培训学员的课堂教学能力,丰富教师的课堂教学方法,拓展教师的课堂教学思路,优化教师的课堂教学策略。同时帮助学员准确把握中职教育正在面临的深刻变革,明确在新形势下中职教育和教学发展的新路向。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