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职教硕士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香港教育大学李子建校长在职教师资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zhq 时间:2020-04-28 浏览:401

       202012日下午,香港教育大学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应职教师资学院邀请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513培训室举行了新年首场学术报告会。会议主题是《二一世纪技能与课程教学革新》。报告会由职教师资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由职教师资学院夏金星院长主持,我校职教师资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师生50余人,以及来自香港教育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重庆市北碚职教中心、重庆市南川隆华职业中学校(南川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农业学校的领导老师20于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李子建教授是香港教育大学学术及首席副校长、课程与教学讲座教授、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联席总监、卓越教学发展中心联席总监、宗教教育与心灵教育中心总监。同时也兼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区域教育发展与终身学习教席,西南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亚太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子建教授围绕二十一世纪技能内涵及其重要性,提出应多元化的课程与教学改革,学校应通过“创意教室”等方式,培养教师对创意教学的信念,同时营建共融开放的学习环境。教师的角色也会有所转变,要适应创意教学的需要。教学改革要强调学习者主导的“自主学习”,将教育学的决策权由教师迁移到学习者身上。

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各地实践、面向未来职业发展,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热烈、场面火爆,受众参与度高。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夏金星院长就日后两校的合作方向及合作机制与李校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会师生普遍认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严谨、学术性强,参会收获很大。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职教师资学院谢良才供稿)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