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职教硕士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09招生简章

admin 时间:2010-12-15 浏览:140

 

 

重庆师范大学2009年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招 生 简 章

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重庆师范大学2009年面向全国招收第七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旅游管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技术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经济与管理方向)”、“区域经济学(人力资源与劳动经济方向)”、“数量经济学(经济与金融管理方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电子商务与网络应用方向)”、“美术学(美术设计方向)”七个专业的在职硕士研究生,此系国家正规硕士学位。根据国家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2000]5号),《关于2009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9〕33号),兹将重庆师范大学2009年有关招生详情敬告于众,热忱欢迎有志之士报考。

一、报考人员条件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者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

荐意见。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9年7月31日。

二、重庆师范大学2009年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代码:920100

招生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专业课、专业基

础课参考书目

旅游管理

1、政治理论(见说明1)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2)

3、旅游学概论

4、旅游经济学

《旅游经济学》,田里,高等教育出版社

《旅游学概论》,李天元,南开大学出版社

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方向)

1、政治理论(见说明1)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2)

3、教育技术概论

4、教育学

《教育技术导论》,伊俊华,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学》(偏重课程论),王道俊、王汉澜,人民教育出版社

管理科学与工程

(教育经济管理方向)

1、政治理论(见说明1)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2)

3.现代管理学

4.经济学原理

《现代管理学原理(第二版)》,娄成武,魏淑艳,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西方经济学(第二版)》,黎诣远,高等教育出版社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电子商务与网络应用方向)

1、政治理论(见说明1)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2)

3.计算机网络

4.数据结构

《计算机网络(第5版)》,谢希仁,电子工业出版社

《数据结构(C语言版)》,严蔚敏、吴伟民,清华大学出版社

区域经济学(人力资源与劳动经济方向)

1、政治理论(见说明1)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2)

3、西方经济学

4、现代管理学

《西方经济学》黎诣远,高等教育出版社

《现代管理学》,刘熙瑞、张康之,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量经济学(经济与金融管理方向)

1、政治理论(见说明1)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2)

3、西方经济学

4、现代管理学

《西方经济学》黎诣远,高等教育出版社

《现代管理学》,刘熙瑞、张康之,高等教育出版社

美术学

(美术设计方向)

1、政治理论(见说明1)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见说明2)

3、艺术概论

4、素描

《艺术学概论》彭吉象,北京大学出版社

《设计素描》黄作林,重庆大学出版社

重要说明:

1、“政治理论”课采取面试方式,时间另行安排。

2、“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为全国联考科目,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英、日、俄、德、日任选)运用能力测试。GCT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3、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共一张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由我校自主命题。

4、录取为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者,其所获硕士学位证书编号以“T”开头。

三、报名、考试

1、报名方法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上旬(请考生注意重庆市教委或重庆市学位办网站公布的时间),考生须通过互联网登陆重庆市教委或重庆市学位办网站:http://www.cqedu.cn或http://degree.cqedu.cn,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牢记网报编号,然后现场确认。考生在7月中旬(7月20日之前,请考生注意重庆市教委或重庆市学位办网站公布的时间)完成现场确认,报名者本人必须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及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供现场确认点工作人员审验,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今后一律不得更改。重庆考生现场确认点设在西南政法大学研招办(紧邻重庆师范大学)。

2、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一份复印件)交报考单位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基地进行资格审查,同时缴纳报名费30元(用于专业课命题、制卷、阅卷等,函审学员请另付挂号邮资)。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同时提交认证报告。

3、全国联考时间:2009年10月31日-11月1日

四、学制、学费

1、学制三年,其中集中学习时间共一年

2、学费每生每年7000元。

五、考前辅导

为帮助 考生备考,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将于暑期举办GCT、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考前复习班(请注意查询具体时间)。

六、咨询、联系

一般咨询:023-65362007(办)65363300(传真) 15902359881 15902360007

专业咨询:65362853(办)15902359506(旅游管理专业)

         65362772 65362779 15902359668(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方向))

             65362798 15902359518 (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经济与管理)、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电子商务与网络应用方向))

65363626 13637906869 (区域经济(人力资源与劳动经济方向)、数量经济(经济与金融管理))   

            65362402 13594157223 (美术学(美术设计方向))

网址:http://www.cqnu.edu.cn/招生工作/研究生招生  电子信箱:cszjjd@cqnu.edu.cn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

邮编:400047

重庆师范大学

2009年6月

 

2009招生简章.doc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