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职教硕士 > 教学管理 > 正文

职教师资学院疫情期间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xlc 时间:2020-04-26 浏览:223

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职教师资学院领导和培养培训科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开展顺利。

我院袁潇老师通过QQ群内讨论、屏幕分享、语音以及在线直播等多种方式,为2019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讲授《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究》。通过上传相关教学课题的参考书目、期刊论文和研究报告等到QQ教学群,结合在线互动、课堂讨论、布置课后作业以及课后探讨,引导研究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确保教学工作和学习质量。此外,袁潇老师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每一周线上教学情况,并向研究生传达教育部和学校的最新文件及相关规定,重视疫情期间对研究生进行心理指导,并指导研究生合理地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在院内教研工作讨论时,袁潇老师也谈到:疫情本身也是研究生学习生涯中一次重要的人生课堂,不但能使研究生学习使用线上教学资源,培养专业能力;同时能让学生树立国家和社会大局意识:热爱祖国、增强民族尊严和自信心、奉献社会将是学生一生需要研究的课题。

我院申文缙老师采取钉钉直播教学”+“线上辅导的模式,开展《职业教育教学方法论》课程教学,课后积极总结典型做法及教学经验。申老师认为,在教学前,可以充分利用网上优质资源,让学生根据慕课视频、专题学习资料,做好自学和预习任务。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直播课堂及在线讨论的教学方式,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合理利用课堂反馈,为学生及时答疑解惑。直播课后,提供每节课的课堂教学知识总结归纳及布置课后作业,供学生巩固和深入学习,并针对练习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反馈意见。学生们通过按时进行线上线下学习,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