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职教研究 > 科研成果概述 > 正文

职教师资学院科研成果概述

时间:2019-05-20 浏览:403

职教师资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思想,依据“学科建设要贴近重庆发展的任务、学术研究 要贴近重庆发展的需求、学生培养方向要贴近重庆发展的需要”的“三贴近”原则,根据重庆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以及教育学学科申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西部职业教育发展、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教学改革开展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

学院牵头成立了国际化专门研究机构——中德职业教育研究所,组建了20人的专兼职研究团队。2011年-2018年,学院成功申报立项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5项,横向项目5项,科研经费达200万元。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全国教育规划国家青年课题1项,重庆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1项,重庆市教委重大专项课题2项;结题验收教育部及其他部委课题5项、省市级课题13项。我院教师主持的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入围“重庆市第九届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项目成果2项,参与并获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教材17部;受政府采纳的研究报告1篇;获独立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95篇,其中发表在CSSCI及核心期刊论文72篇。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