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培训 > 其他培训 > 正文

2017年汕头市中职学校管理干部教学诊断与改进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7-04-06 浏览:153

受广东省汕头市教育局委托,3月26日至4月1日,我院在沙坪坝校区成功举办了“2017年汕头市中职学校管理干部教学诊断与改进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培学员由汕头市各区(县)教育局分管中职教育的领导、各中职学校校长以及教学诊改工作专家组成员共52人组成。

开班典礼上,首先,职教基地办公室主任、职教师资学院院长李月臣致欢迎辞,李院长介绍了学校和职教基地(职教师资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汕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调研员范韶全作了讲话,他对我院给予汕头市职业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学员在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对汕头市中职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要求。

培训围绕中职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主题,采用专家讲座、经验介绍、名校访学及主题研讨等形式有序展开。期间听取了《新常态下中职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研究与实践》《职业教育发展、改革与成果打造》《质量――职业教育的时代主旋律》以及《中国职业教育质量管理与监控的视角》等系列讲座。

为更深入学习我市中职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学校的成功经验,3月29日、3月31日,培训班全员分别前往重庆市渝中职教中心和重庆市旅游学校进行全天候的实际调研与学习,就中职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主题听取了两校校长的总体介绍,并参加了两所学校在市级“专业剖析”和“说课程”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教师现场进行专业剖析与说课程的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得到了送培单位与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均表示本次培训设计很科学、培训针对性很强、培训安排很合理。在最后的结业典礼上,汕头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冯永群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与我院建立起了顺畅对接的渠道,我校专家团队的引领,我市中职名校诊改经验的示范,对汕头市中职教育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以及中职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