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校协办的重庆市落实国家职教改革行动论坛暨第二届

重庆市中德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会议隆重举行

hyg 时间:2019-05-20 浏览:185

 

    515日,“重庆市落实国家职教改革行动论坛暨第二届重庆市中德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高峰会议”在重庆万豪酒店隆重举行。这是我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作为会议协办单位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同济大学、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南岸区人民政府和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共同主办。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代表Georg Stadler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暨高峰会议,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委、重庆市经信委、南岸区委区府、重庆市教科院、重庆市职教学会的相关领导与部分普通高等学校、全市各高职院校、国家级市级重点中职学校、行业企业等各方代表及400余人参会。

   我校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等7名教师和3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鲁会长、屈副市长等领导一同按下“重庆中德职业教育集团”启动按钮。会议期间,职教师资学院与南岸区政府、部分中高职院校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在活动中表示,教育事业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之一,而职业教育是教育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更好地支持和帮助职业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他强调,重庆市将与各方一道持续加大中国西部产教融合示范性创建合作的地图,共同拓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规范发展的路径,在满足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首席代表Georg Stadler表示,中国西部产教融合示范区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建设,不仅仅在为当地及周边的职业人才培养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更重要的是在此基础上,将对周边产业在智能化、科学化等方面实现极大的提升,德方将会为该项目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全方位的配合。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作了《人工智能+X赋能+N增能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的主旨报告。南岸区委书记郑向东作了《“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依托南岸推进西部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重庆共识发布》的主题报告。德国TUV莱茵大学中华区副总经理、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首席代表、同济大学多名专家学者以及重庆机电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董事长分别作《借鉴德国模式,构建中国职业技能认证标准的路径及实施方案》、《借鉴德国模式建设区域性夸企业培训中心——推进对接地方产业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以及《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报告与人才需求》的报告。  

                                                  职教师资学院供稿

                                                   2019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