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院全体干部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4-01 浏览:174

3月18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3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全院干部与师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夏金星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报道。总书记为学校思想政治课教育的目标与方向: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要”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总书记还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八统一”的方法: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随后,夏金星院长带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  

座谈会上,夏金星院长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我院教职员工一定要在当前复杂形势下,保持清醒认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传播正能量,争做有理想信念和扎实学识的优秀教师。参会干部和师生畅所欲言,感怀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感作为高校教师,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结合自身实际表示,今后将在管理、教学、培训、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严格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与要求执行。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