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重庆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创建研讨会

admin 时间:2012-11-01 浏览:36

2012年10月29日上午,重庆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创建研讨会在我校职教基地(职教师资学院)会议室召开。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唐玉林、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谢红、市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刘杨、市教科院职成所副所长谭绍华、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罗仕伟处长及陈丁华科长,此外,职教基地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教基地(职教师资学院)龚德才院长主持。

首先,杨新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研讨会的专家表示欢迎,指出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创建,是我校响应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诚挚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牵头组建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提出宝贵建议,并就中心的大协同创建思路和方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随后,与会专家从“职业教育服务战略性新型产业人才培养模式”、“职业教育面向现代产业系统衔接订制培养模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大学生创业实践”等主题创建协同创新中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国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发展和延续,于今年4月启动实施,四年为一个周期。该计划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瞄准科学前沿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机制体制改革为重点,以创新能力提升为突破口,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在国家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支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职教基地供稿

                                        2012年10月30日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