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中德职教师资教学法培训在我校开班

admin 时间:2011-12-02 浏览:27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中德职教师资教学法培训”在我校沙坪坝校区隆重举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6位职业教育专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师范处处长李源田,副校长董景荣,职教师资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于西南各省市职业院校和教育研究机构的2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典礼由职教师资学院院长龚德才主持。

副校长董景荣首先致欢迎辞。董校长向各位德国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现状,以及在培养培训职教师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德国专家巴尔博士代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回顾了中德两国二十年来在职教师资培养及职教研究方面合作情况以及本次德国教学法培训的核心理念。最后,市教委师范处李源田处长向参训学员提出的相关要求和期望。

中德职教师资教学法培训内容涉及德国职业教育教学实践中常用的6种现代化教学方法。本次培训全部由教育部聘请的6位德国知名专家授课。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帮助教师深入了解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课程开发理念以及以此为基础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方式,掌握德国先进的专业教学法。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