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admin 时间:2015-11-23 浏览:330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2015年11月21-22日在北京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教育协(学)会、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教育科学研究机构、行业企业和新闻媒体等的代表800多人。职教基地南海副院长与高松博士参加了会议。

年会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时期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就、经验与学术研究的成果,探讨了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如何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如何推动经济发展更加注重效益、质量、公平、公正,如何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和对外开放。就以下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加快构建新的产业体系;加快制造业强国建设;实施《中国制造二0二五》和工业强基工程;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推动“互联网+”新业态的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背景下职业教育如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以及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展望了“十三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新愿景。

会议期间,南海副院长与高松博士还专门就职业技术教育走出去与职教国际交流议题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杨群祥书记、美国国际学术联盟黄琳女士、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副校长托德·沃克教授、光华国际交流联合会龚丽华女士、奥地利联邦商会经济促进学院国际部主任奥福纳先生进行了交流,并就合作的意向与可行性交换了看法。他们还利用会议间隙向石伟平副会长、姜大源先生和刘育锋女士进行了工作汇报与咨询。就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与沈阳师范大学徐涵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李梦卿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5年11月23日)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