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地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召开“十三五”职业教育专项发展规划研讨会

admin 时间:2015-11-23 浏览:512

2015年11月18日,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了重庆师范大学“十三五”职业教育专项发展规划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李月臣院长、曹华盛副院长、南海副院长、龚德才教授、贺应根主任、李洪副教授和高松博士。

李月臣院长首先传达并解读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精神,就职业教育专项规划的编制提出了“五要”(要体现“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要找准问题;要有深度的思考;要体现高度与深度;要体现出科学性)和“四可”(即可操作、可执行、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要求,强调了各专项规划与总规划的协调问题。随后,南海副院长就“十三五”职业教育专项发展规划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特别就我校职业教育在“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曹华盛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充分调动协同单位的能动性和创新性,要不断推进“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创建,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确保“十三五”职业教育专项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龚德才教授对“十三五”时期我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与措施进行了理性的预测。贺应根主任就“十三五”职业教育专项发展规划的目标、内容与框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李洪副教授就我校“十三五”时期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如何与“双创”实践结合的问题发表了看法,高松博士强调了平台建设与平台利用的重要性。最后,李月臣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还强调了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应突出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文化建设。

                                                    (2015年11月18日)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